愿你一路走好

鲍歌走了[表情]带着笑容,带着理想,带着激情,带着对未来的憧憬,却也带着无限的遗憾离我们而去

噩耗传来我无法控制自己,止不住泪如泉涌。
鲍兄:为什么你会在生命最灿烂的岁月里猝然离去?为什么你走的这么意外,这么仓促,又这么残酷。
知道你的病情是2015年12月下旬,此时我正和家人在北欧沉浸在圣诞和元旦长假的欢乐之中。当医生朋友按你给的病历告诉我结论是"做最坏的打算"时,我大脑空白了,此后的我一路旅程一路泪。除了惊愕与痛苦以外不知道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?只有默默的祈祷奇迹的出现,乞望苍天再多给你些时间。2016年1月4日美国朋友和大姐同时微信告知我"歌往生了"。"在他姐姐的亲吻下,在他姐姐的怀抱中静静的走了[表情]"。鲍兄啊你就如此抛下我们这些爱你的朋友、同学,疼你的亲人飘然而去?。
回想我们40多年的友情,回忆的思絮像雪花般飘落眼前,仿佛时光倒流穿越回到从前。从高中同窗2年到一同上山下乡,一同考上大学,又相约一同来到深圳。从此你去了加拿大,我去了香港。当我们再次相遇时你成了佛罗里达大学的教授,我成了彻头彻尾的商人。我叹息那时我们相聚太少,分离太多。我庆幸当我们再续联系后,去年2月我专程去Tanpa看你,我们一同聊分别后的经历、生活、聊过去、聊未来、聊八卦。去年7月我们两人又在成都、深圳一同多次参加同学、朋友聚会,朝夕相处10余天,要知道这是我们一生中共同渡过的最快乐最美好的时光,本想从此将这种快乐和美好延续下去[表情]。
鲍兄:我知道你爱红色,因为那是你有激情燃烧的理想,我知道你爱兰天,因为你渴望自由和翱翔。我并不奢望什么,只愿你像漫天的银杏叶,哪天倦了寻一处润土,觅一丝阴凉,把生命交给大地。生根发芽,开花结果。期待着魂兮归来,重回故园,聚首把酒,畅饮开怀。
鲍兄:我相信菩萨,我相信天堂。就是你要去的地方。你不用害怕顺着光亮就能去到天堂。那里炫美如画、喜乐平常。
鲍兄:死亡是生命的改变,而非生命的结束。今生是永生的开始,死亡是进入圆满永生的台阶。 鲍兄:生前你给予我们激情与欢乐,走后你留给我们哀伤和思念。这一切我将永存。相信你已感受到我的不舍和悲痛。今天只愿你一路走好。用一句仓央嘉措的诗为你送行: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,不为修来生,只为途中与你相见。那一瞬我飞升成仙,不为长生,只为佑你平安喜乐。 2016年1月9日深圳。

挚友 张辉


Comments are closed.